產業資訊

[大會新聞]首次全球系統整合商大會在台灣 2019-03-24

108年3月25日

為提高我國系統整合商國際品牌形象強化國際鏈結,工業局25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19全球系統整合商大會(World System Integration Conference)」,全球第一場以「系統整合」為主題的專業論壇。現場吸引超過100位來自全球的系統整合商、產業公協會及政府單位等外賓,以及近300位台灣系統整合商共同與會。本此會議中,將由我方代表資策會國際處處長黃瓊雅與泰國物聯網協會協會及越南資訊通訊部郵電通信研究所(RIPT)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化臺泰、臺越雙方未來推動智慧城市建置示範專案以及在系統整合領域的合作機制。

 

搭配智慧城市展,「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及「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選系統整合輸出獎,大同公司將我國智慧建築管理系統成功輸出至捷克,神通公司則將自動通關查驗系統成功輸出至菲律賓。此外,為凝聚全球系統整合共識、瞭解各國對系統整合的看法與需求,大會亦於下午之議程中安排二場論壇,邀請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度、印尼、寮國等國家的代表,分別從產業公協會與系統整合業的角度,分享各國最新的系統整合應用與智慧城市推動產發展趨勢,並就系統整合未來的合作發展進行討論,以建立合作共識。

 

本次會議將邀請工業局陳佩利主任秘書擔任貴賓致詞,為臺灣系統整合與國際間的合作表達勉勵與期許。以全球第一場系統整合商大會更揭開臺灣的「SI元年」,臺灣在全球資通訊產業具有領導地位,在ICT厚實的基礎下,臺灣在各行業領域皆累積許多ICT應用整合實績,成功案例比比皆是,包含民眾所熟悉的智慧公車、智慧監控、智慧通關、智慧健康、公共自行車租賃、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等等,皆是我國系統整合成功的案例,今年將朝向三家國際系統整合商進軍國際市場的目標邁進。工業局陳佩利主任秘書表示,未來臺灣將以既有的資通訊產業為基礎,藉由結合硬體+軟體+服務+營運的系統整合概念拓展海外市場,協助臺灣已發展成熟的整體解決方案拓展海外市場。

為落實強化我國與國際在系統整合產業之合作,在本次的會議中,除將介紹臺灣系統整合能量及智慧城市推動機制與成果外,亦特別邀請美國工業互聯網協會副主席Stan Schneider就國際系統整合架構建立與案例進行專題演講。此外,亦由神通資訊、研華科技等系統整合業者進行臺灣業者與國際大廠之合作實際案例向與會者進行分享,讓與會者從推動政策、規劃架構、實際案例等三面向,思考系統整合未來可執行的重點。

 

本次全球系統整合商大會是由經濟部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辦公室負責規劃執行。系統整合推動計畫辦公室(System Integration Promotion Alliance, 簡稱:臺灣SIPA),乃經濟部工業局委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執行,宣傳臺灣為國際級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提供者,建立系統整合國際合作的平台,塑造臺灣成為「國際級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提供者」之品牌形象,以促進臺灣系統整合商開拓國際商機。

 

新聞聯絡人:

經濟部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辦公室

陳俐穎 +886-2-2396-9268/ lilychen@ii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