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臺泰智慧城市企業手冊-歡迎有興趣開拓東南亞市場之廠商共襄盛舉 2019-12-05
  • 鑒於「泰國4.0」、「東部經濟走廊」及吸引外國投資等是近年來泰國政府的重要政策目標,而發展智慧城市則是該等政策架構下的指標內涵之一。泰國「國家智慧城市委員會」計劃指出已經開始智慧轉型的7個省府:普吉、清邁、坤敬、曼谷、春武里、羅勇和北柳府。泰國政府計劃2019年在24個省府開發另外30個智慧城市區,2022年目標將在77個省建設完成100個智慧城市,因此我國相關業者應把握泰國興起的智慧城市開發商機。

 

  • 臺灣智慧城市技術能量充沛、普受國際評鑑機構的肯定,臺灣智慧城市架構下相關的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製造等產業實力皆已逐漸蓬勃發展,在區域各國居於領先地位,為盼臺灣能有更多機會輸出智慧城市相關產業,歡迎有興趣拓展東南亞智慧城市建設市場之企業,提供相關資訊,俾提供給駐泰國代表處編纂臺泰智慧城市企業手冊。案揭企業手冊之使用目的臚列如次:

 

  1. 本處將公布於本處所設立「台泰產業交流服務平台」,供加入該平台之15項產業分組1,400家台泰僑商參考;
  2. 按泰商所提個案需求,適時提供推介;
  3. 另我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刻與泰國Amata安美達集團合作要在泰國安美達工業區內成立Amata Taipei Smart City,作為台灣智慧城市展示與商機媒合的重要場域,案揭手冊將提供安美達集團參考,促進我國業者參與本案合作;
  4. 泰國各地方省府亦積極發展智慧城市,本處將提供上揭企業手冊予泰國地方省府,以協助我商共享泰國智慧化發展商機。

 

  • 檢附「智慧城市之產品、系統、服務、解決方案產業別分類說明」及「撰寫範例格式表格」,請各間企業介紹篇幅請以1-2頁為限。

        請於2019/12/5前回復並寄到winnie@mail.tca.org.tw
        
附件_範例表格智慧城市_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