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伸波通訊P5G-on-the-move(行動P5G+移動式行動衛星終端) 2023-09-14

伸波通訊(Wave-In)宣佈其「P5G-on-the-move(行動P5G+移動衛星通訊)」將於2023年國際航太國防展(9/14-16)隆重亮相。此創新系統結合了P5G專網技術與移動式行動衛星終端,並融入小型基站和伸波通訊的sDAS延伸網路,為台灣城市、偏鄉、山區的車輛和海上船隻等各種應用場景提供全方位的行動整合方案。

 

「伸波通訊P5G-on-the-move」擁有優越的縮小體積,使其能夠輕鬆適應城市環境、偏遠地區、山上和海上等多樣的地形環境,為用戶提供穩定且高效的通信體驗。該系統不僅擴展了衛星通信的覆蓋範圍,提升了頻寬,更能夠在移動過程中即時調整天線位置和方向,確保持續穩定地提供信號傳輸。這意味著,用戶不再受限於固定的地理位置,可隨時隨地使用P5G專網,享受高品質的通信體驗。

 

伸波通訊董事長黃文傑博士表示:「伸波通訊P5G-on-the-move還整合了小型基站和伸波通訊的sDAS延伸網路,進一步增強了通信網路的性能和可靠性。這種結合使通信更加穩定,確保用戶在各種情境下都能保持良好的連接。這一整合解決方案不僅適用於日常通信,還在面對自然災害或緊急情況時,成為救災工作的關鍵支援,幫助救援團隊更高效地協調行動。」

 

該技術的應用前景遠不僅於此。在面對自然災害或緊急情況時,「伸波通訊P5G-on-the-move」將成為救災工作的重要助力。災害發生時,通訊設施經常成為首當其衝的受損目標,這不僅使外界難以即時了解災情,同時也成了救援團隊縱向指揮、橫向合作的阻礙,然而,「伸波通訊P5G-on-the-move」則可以克服地理環境與設施限制,透過多個衛星網路的整合,迅速傳遞確實的災情資訊,從而實現救援團隊更高效率的溝通和協調,將損害降至最低。

 

儘管目前受到國內政策限制,衛星系統僅能在固定測試點運作,我們期許未來移動式行動衛星終端能夠更迅速進入災區、偏遠地區和離島,實現救災零時差。通過與領先企業合作,我們將科技的力量轉化為實際助力社會的價值。

 

歡迎您蒞臨台北國際航太國防展蒞臨國家太空中心(展位號:K0802),親身體驗「伸波通訊P5G-on-the-move」的卓越性能和潛力。更多資訊請見:www.wave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