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AI X IC Tech盛會】2023 RISC-V Taipei Day熱烈報名中! 2023-09-12

開放架構X AI賦能X專家解析X國際視野

活動日期: 2023年10月12日(四) 13:00~17:00 (GMT+8)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2樓)

活動議程與報名網址: http://www.twiota.org/RISC-V/IC-Tech-in-the-AI-era/2023/index.html

 

身為科技愛好者肯定有關注近期高通、恩智浦、英飛凌、BOSCH與Nordic等大廠,宣布合資成立公司,在車用電子方面要打造 RISC-V架構的五眼聯盟。甚至連Meta在5月就揭露了首款定製AI晶片「MTIA」,全名為「Meta Training and Inference Accelerator」,主要使用 RISC-V 開源晶片架構打造,預計於2025年正式推出;Google也宣布Android未來將支援RISC-V 架構,不容置疑已宣告RISC-V正式進入一年高達數十億台的Android裝置生態系!除此之外,由非營利性 Linux 基金會發起的開源軟體發展專案RISE,包括三星電子、輝達、英特爾、Google和高通等全球 IT 和半導體巨頭,紛紛表態加入RISC-V陣營!RISC-V近期發展為何如此神速?!各行各業所帶出來的AI運算需求,是否讓開源處理器架構所提供的強大而靈活的設計,成為實現複雜運算的重要關鍵?!

 

10月12日,由台灣RISC-V聯盟主辦的 2023 RISC-V Taipei Day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熱鬧登場!由半導體專家親自剖析RISC-V這一年以來的技術進展,主題為「顛覆新運算技術、RISC-V啟動AI計算革命」。本次活動邀請了重磅級國內外專家齊聚一堂,共同解鎖RISC-V開源處理器架構在AI時代,如何為複雜的IC系統與AI運算架構賦能,啟動計算新革命!

 

台灣RISC-V聯盟會長林志明

VRULL技術長暨創辦人Dr. Philipp Tomsich

Tenstorrent首席CPU架構師Mr. Wei-Han Lien

晶心科技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

Skymizer董事長賴俊豪與行銷長暨執行副總魏國章

臺灣新思科技系統設計事業群副總經理李新基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學院副院長陳添福

 

這絕對是一場不能錯過的半導體科技盛會,歡迎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