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歡迎國際數位領域人才來臺! 就業金卡五大權益攬專才,再加碼來臺交流措施! 2024-02-07

為擴大吸引國際數位人才來臺交流、工作或創業,數位發展部擴大推動「數位領域」就業金卡,除了於112年5月5日公告增定「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具有數位領域特殊專長」,並再加碼推出「數位經濟國際人才來臺參與產業交流推動計畫」,提供就業金卡持有人,來臺進行數位經濟相關業務,可享機票、住宿費與相關商務費用一次。期能爭取更多外國數位人才來臺,加速國內產業與社會數位轉型進程。


臺灣就業金卡-四卡合一最便利、享有五大權益
一張就業金卡具有多種功能,包含工作許可、居留簽證、外僑居留證以及重入國許可證,允許持卡者可以長期在臺居留,自由尋職、隨時就業、合法兼職與自由轉換工作,也可允許多次出入境臺灣。只要一張就業金卡在手,省時又有效率。獲得就業金卡後,同時提供優化租稅、加入健保、依親簽證、申請永居等相關權益。


數位領域就業金卡資格條件

  1. 外國人才具有數位經濟相關產業或領域8年以上相關專業經驗,經我國駐外館處或中央部會推薦,或檢具相關佐證文件者(例如:曾參與業界認可的國際專業平台並有專案作品,或以數位方式投入公益或社會創新,並提出可核實的紀錄等)
  2. 在數位經濟相關產業或領域任職,最近月薪達新臺幣16萬元以上者,均可申請「數位領域」就業金卡。
  3. 取得世界前五百名大學博士學位。
  4. 具有博士學位搭配4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得獎實績。

 

即日起至113年10月底止  獲得金卡者有機會享交流措施的福利

即日起至113年10月31日止,持金卡來臺進行數位經濟相關業務,可享機票、住宿費、網路費與來臺期間商務相關支出一次。


一、數位經濟領域定義
本須知所稱數位經濟,泛指透過數位產業帶動的經濟活動,加上非數位產業透過數位科技之創新活動(依OECD與英國數位經濟之定義),其領域類別包含但不限於:

(一)創新科技應用:人工智慧,如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影像辨識、語意分析;資料科學,如資料處理、資料分析、資料視覺化、網路爬蟲;智慧聯網,如物聯網、5G通訊、雲端運算、通訊科技等。


(二)數位經濟發展:數位行銷、金融科技、電子商務、共享經濟、數位內容(如:AR/VR、3D設計、UI/UX設計等)、數位經濟政策研究分析、國際市場投資分析等。


二、申請資格:
符合身分資格並達成義務事項者,方具申請資格。每人限以申請1次為原則。

(一) 身分資格
從事數位經濟相關業務之就業金卡持有人,並以數位領域就業金卡持有人為優先申請對象。


(二) 義務事項
來臺參與數位經濟相關活動(含洽商、展覽、論壇、競賽、研討會、策略會議、工作坊、媒合交流活動等),並執行與國內數位經濟產業深度連結之業務,包括但不限於:
獲國內企業聘僱。
提供國內企業業務執行、顧問諮詢服務。
與國內產業進行商業、技術等合作。
進駐國內新創、產業等相關園區。
擔任競賽、工作坊指導講師或競賽評審。
擔任論壇主持、講者或與談人。
參與黑客松、Demo Pitch等競賽、路演活動。
以參展商身分來臺參與數位經濟、新創相關展會。

 

三、申請方式:

受理個人申請或國內單位代理申請。代理申請單位限為國內數位經濟相關活動之主辦單位,可為產業、學界、研究機構、公協會、聯盟與產業社群等單位。
請申請人或申請單位,於來臺前進行線上申請並完成申請程序,申請人以來臺前至少15個工作天前提出申請為原則;申請單位以活動辦理前至少30個工作天前提出申請為原則。


四、相關資訊:
為了提供更方便、快速的申請流程,我們建議您在系統簡歷最後一頁的參考部分中註明以下聲明:「此申請是在台北市電腦公會(TCA)的邀請和推薦下提出」。 此步驟將有助於優先追蹤您的金卡申請。此外,請確保從申請系統的下拉式選單中,選擇「數位領域」做為您的專業領域。


聯絡我們:
1對1諮詢:https://bit.ly/3SkDlQl  
服務信箱:hello@digigoldcard.tw
團隊領英:https://bit.ly/3HuAGgE
 
申請就業金卡-諮詢:
聯絡人:曾小姐
諮詢電話:02-2577-4249分機886
電子信箱:rosa_tseng@mail.tca.org.tw
網址:https://bit.ly/41Nh4O7


申請交流措施-諮詢:
聯絡人:莊小姐
諮詢電話:02-2577-4249分機849
電子信箱:kelly_chuang@mail.tca.org.tw 
網址:https://bit.ly/41MtBBB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