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協助企業轉型!台日聯合開發「ESG淨零永續智慧服務平台」 2024-02-07

淨零永續是近年受到關注的議題,因此台灣金門海峽開發公司與日本Kintone威志雲端公司共同簽訂合作開發協定,聯合發展推廣「ESG淨零永續智慧服務平台」,提供台灣上市櫃公司、中小企業、跨國企業進行淨零轉型3大面向工作,並隨供應鏈發展延伸至東協市場,為台日資通訊產業合作創建新里程碑。

 

金門海峽開發劉建國董事長表示,「ESG淨零永續智慧服務平台」目前有繁中、簡中、日文、英文等多國語言操作介面,提供台灣上市櫃公司、中小企業、跨國企業,執行淨零轉型3大面向工作:盤查、治理及揭露的碳排資料蒐集、整合、運算、表書及申報格式的各式服務應用模組。

 

藉由該平台可建立符合GHG POTOCAL及ISO多重協定碳排放資料結構,提供範疇三供應鏈上下游供需兩造的組織碳排量及產品碳足跡的盤查資料交換,並以標準生命週期評估LCA模式建立商品原物料生命週期模型以產生符合國際係數資料交換標準格式的企業一級係數。

 

也整合產生前述原始資料來源的ERP、SCM、EMS、MES…等企業運營製造系統,及對預期使育者的各式表單申報與企業內部營運及製造資料整合。以應付並符合台灣及國際法規、品牌商及供應鏈所要求的各式碳排、減碳書表,至終以AI產生ESG分析提供資料與報告書。

 

而合作廠商日本Kintone威志雲端社長吉本康志表示,他一直將台日產業合作交流當作使命,在台灣8成以上日本公司都是Kintone威志雲端所服務的,即便Kintone是日本使用度及性價比最高的雲平台,但Kintone對台灣企業而言,仍是陌生的,因此今天終於透過此合作,藉著台灣淨零轉形市場的噴發,相信Kintone會讓台灣企業認識了解並使用。

原文網址: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4-02-01/90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