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用案例

拓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電動汽車充電監控及營運雲端管理平台 Noodoe EV OS(獲2020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_智慧交通領域)

2020-01-30

單位名稱

拓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領域類別

智慧交通

合作單位名稱

應用或服務概述

隨著對EV充電需求的加速增長,企業和政府面臨著為交通運輸業的基礎性變革提供解決方案的準備與挑戰。

為幫助企業、政府、組織或城市面對此挑戰,Noodoe (拓連科技)長期發展策略以發展電動車網路基礎架構(EV Infrastructure),並以提供軟體解決方案為利基。藉由不同面向的電動車解決方案來完成不同需求的電動車充電網絡建置與管理,以協助不同國家/城市/營運商加速電動車服務之導入。

Noodoe提供了智慧城市電動汽車充電監控及營運雲端管理平台Noodoe EV OS,它是全球最先進的雲端營運系統之一,其就像是“大腦”完全自動化不間斷服務遞送、通用支付處理和實現能源成本降低。 Noodoe EV OS專注於將EV充電的每個環節自動化,同時維持管理任何規模之EV充電解決方案的能力,小至幾個充電站到分佈在單個或多個地理區域的大量充電站都可以接受完善的管理。

 

 

試煉場域說明

在美國,Noodoe正在幫助企業,如指標性的Millennium Biltmore飯店(奧斯卡頒獎典禮所在地),藉由安裝智能的Noodoe EV充電站來現代化其停車設施。 EV充電站的推出確保了飯店將繼續吸引高價值的顧客,同時由於他們選擇了Noodoe EV OS充電站,也讓他們具備了全自動的服務遞送和通用付款處理,從而減少大量的人力成本與管理門檻。

在臺灣,Noodoe與臺東縣政府合作在台東縣內建構Noodoe EV智能充電站網絡,這些充電站由Noodoe EV OS進行營運控管以提供電動車充電服務及提供臺東縣政府監控縣內充電站之即時使用狀態,可以輕鬆地從中央位置進行監視和監督,而無需人工干預。此合作計畫立即將臺東縣提升為環境保護的典範,同時藉由綠色能源的倡議來促進整個旅遊業。

藉由提供電動車充電服務,讓台東能夠呼應政府政策,積極邁向綠能環保的環境,有效減低碳污染,打造台東環保綠能生態,並創造在地居民一個舒適的居住環境。

 

創新指標

Noodoe EV OS是全球最先進的雲端操作系統,透過物聯網科技,將雲端營運系統與充電站串聯,其就像是“大腦”,控管整個城市的充電站,讓充電服務進入全自動化時代。


創新指標包括:
1. 充電站全自動化操作
2. 無縫通用支付處理
3. 智能負載平衡,以避免基礎架構升級
4. 營運分析
5. 全方位的靈活性和控制力
6. Noodoe EV OS兼容管理並營運各廠牌的充電站

未來計畫

-  自營電動車充電站,以擴展營運據點與營收並由台東為起點,由東部拓展到西部,以一級城市為主要服務擴散點來拓展服務版圖。

-  成立EV環保促進聯盟社團。  

-  發展確保電力供應無虞的方案。

-  發展節省成本的電動車隊充電執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