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

柯勝峯:2022高雄智慧城市展前記者會致詞
2022-09-27

林副市長、各位業界先進,媒體女士、先生們,大家午安:

 

今天,我很榮幸在這邊宣佈第九屆智慧城市展即將在高雄市舉辦,讓我們有機會一起來推動高雄新經濟產業的數位轉型。

 

十年前,幾位科技產業界的領袖,為了推動物聯網的發展,成立了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每年舉辦國際性智慧城市展,推廣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的應用與發展。在過去八年來,總共有來自全球67個國家、288個城市、323位城市貴賓參與展會的相關活動,而其中更包含了191位市長或是副市長。

 

今天我們可以很自豪的說,台灣的智慧城市展在各界的努力下,已經成為全球知名的智慧城市展會,同時也是亞洲最大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展會。前年底,我們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很榮幸得到林欽榮副市長的邀請,與高雄市政府攜手合作舉辦智慧城市展,共同來創造南台灣新經濟發展的契機。

 

今年高雄展會的主題是「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總計有150家廠商使用近500個攤位,展示包括醫療、交通、建築、教育、以及節能減碳的各種智慧解決方案。我們會舉辦25場專業論壇,預計吸引三萬多人來參觀與交流。同時,還會有近80位來自海外的城市貴賓團專程來訪,與陳其邁市長交流智慧城市的發展經驗,尋找各種城市或企業間的合作機會。

 

最後,我要代表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再次感謝林欽榮副市長,以及高雄市府團隊的大力協助,讓我們可以順利地在高雄市舉辦智慧城市展,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推動南台灣新經濟產業的數位轉型。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