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

鄭優:發展智慧城市 推動ICT產業轉型
2018-08-02

編者按:2018年8月1日TSSA聯盟新任會長記者會,鄭優會長致詞全文

 

高雄市楊明州副市長、桃園市王明德副市長、臺北市林欽榮副市長、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以及現場各位貴賓、各位媒體先進,大家下午好:

 

首先代表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歡迎各位蒞臨今天的記者會,中華電信是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SSA)及智慧城市展(SCSE)的共同創始者之一,過去六年來我們跟所有聯盟的成員共同合作打拼,推動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的理念,期望透過智慧城市的建設提供民眾更好的生活品質,同時也帶動,物聯網(IoT)產業的發展。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很高興我們看到有越來越多國內外的城市首長認同智慧城市的理念,紛紛來到台灣跟大家一起交流智慧城市的經驗與方法,從過去的智慧城市展中,我們也觀察到許多的製造商也開始依據智慧城市的各種建設需求,針對使用情境重新設計他們的產品或系統,進而開發出各種各樣的創新性應用,而產業界這種一點一滴的改變就是智慧城市已經開始驅動ICT產業的轉型。

 

蔡英文總統在2018智慧城市展開幕致詞時特別指出,「智慧城市展Smart City Summit & Expo,現在已經成為亞洲最重要的智慧城市展覽,今年的展覽再次展現台灣AIoT產業的創意和實力。我們非常期待,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可以在這裡,找到你們所需要的解決方案,讓台灣企業有機會,為你們的國民,提供高品質的智慧服務」。蔡總統的致詞內容,也正是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一直以來所追求的目標「讓台灣成為全球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供應重鎮」。今後我們也會持續努力以落實蔡總統對我們的期許。

 

過去三年臺北市政府是智慧城市展的共同主辦單位,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林欽榮副市長在這裏面所做的各種努力與貢獻,讓智慧城市展變成全球知名的展會,今後我們持續會跟臺北市政府一同並肩打拼,我們也會邀請更多的縣市政府進來一起努力,希望智慧城市的成果可以逐步外溢至其他縣市,透過更多縣市政府的一起努力,進而落實行政院科技島的政策目標。

 

在座的楊明州副市長、王明德副市長及呂正華局長,明年的智慧城市展,我們要一起努力啦!

最後再次謝謝大家的蒞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