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大會新聞] 台灣創新團隊投入健康管理、醫療照護市場 2014-02-27


隨著智慧穿戴及雲端平台技術的普及,健康管理、醫療照護等相關商機已成為蓬勃發展的新興領域,吸引許多創新團隊投入相關產品設計,如來自台灣的Flyfit與龍骨王,便各自在運動穿戴、遠距復健領域,開發出具有創意的應用方案。

目前智慧運動手環市場,以Fitbit、Jawbone、Nike Fuel Band三家為主,卻有因手臂擺動較小,而無法精準測量自行車運動的問題。Flyfit智慧運動腳環,不僅跑步、游泳都適用,更在以腕帶為主的健康穿戴市場中,具有獨特性。在國際募資平台Kickstarter甫推出一週,便衝上排行首位,已完成超過6成募資率,更吸引國外科技媒體包括CNET、TechCrunch的專題報導。

龍骨王則針對高齡化社會常見的復健需求,為了減少患者舟車往返醫院的時間、人力及途中發生意外的可能,設計出完整的遠距復健產品及方案。以「讓復健變得好玩」的方式,結合體感偵測與遊戲內容,讓使用者更有動力完成整套復健課程;同時不須複雜操作及額外配戴,便能掌握長者的心跳、呼吸情形,避免復健過程中意外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