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探索物聯網新世界----物聯網應用實境展示(Real Site Demo)大體驗活動 2014-12-19

物聯網像是神經網絡,連結了大腦與身體各部位,將提供城市前所未有的智能,並引領市民生活進入下一個美麗新世界。建構在這個智能之上的,對市民而言是更安全、便利、舒適的嶄新生活,對政府而言,是有效的管理、精準的民意動向以及立即的施政反饋,對於各行各業的廠商,是前所未有的挑戰,也是巨大無邊的商機。為此,2015年智慧城市展將以「探索物聯網新世界」為年度主題,藉此凸顯物聯網在城市建設中的重要性。

過去一年,我們已經舉辦了十二場座談會,探討物聯網或者雲端運算在智慧城市中的醫療、居家、健康照顧、交通、商業或校園、工廠等各個領域的應用,並一同尋找突圍的新商模。從場場爆滿的學員,可看出產業界急於尋找新產品、新市場的殷切心情。

但是不管是物聯網或者是雲端運算都必須在智慧城市的各個應用面落腳,為此我們聯合了大同、研華、華碩雲端、資策會、微程式等企業針對智慧節能、智慧醫療、智慧建築、智慧校園、智慧園區及智慧交通等不同領域的成功案例供各界實地參觀考察,以了解物聯網如何應用在城市的建設中,並進一步認識智慧城市的深層面貌。

這樣的實境展示(Real Site Demo)有別於展覽會中的靜態展示,而是活生生的(Live)應用展現,透過現場人員的解說與互動,可更深層的了解系統的設計與應用理念。Real Site Demo也是台灣展會上的第一次嘗試,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指導單位:行政院科技會報、經濟部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
協辦單位:智慧城市暨物聯網產業聯盟、大同、研華、資策會、華碩雲端、微程式
日    期:2015年1月20至23日
活動網頁連結

物聯網與雲端運算應用案例表

公司

研華

研華

華碩雲端

微程式

大同

大同

資策會

案例
名稱

研華林口園區 跨業整合打造新一代智慧綠建築典範

啟動全方位智能醫療服務 亞東醫院打造優質服務環境

華碩教育雲解決方案

城市公共自行車智慧雲端資訊系統

精英智慧型
大樓

新北市公有房舍屋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

開放式智慧園區應用

地點

桃園縣
龜山鄉

新北市
板橋區

台北市
內湖區

台北市
南港區

台北市
內湖區

新北市
林口區

新北市
板橋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