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2016 智慧城市展 神通資科「自動通關查驗系統」具有輸出潛力 2016-03-20

【台北訊】神通資訊科技公司將建置於內政部移民署的「自動通關查驗系統(e-Gate)」解決方案成功地複製輸出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杜拜機場及杜拜-阿曼邊境,解決當地政府多年的邊境過於擁擠的困境,目前更逐漸擴延到其他中東國家市場,該公司董事長蘇亮表示,該公司的系統整合業務將逐年調高國外業務的比重,以拓展更大的市場商機。

 

       據了解,這項「邊境自動通關查驗系統」整廠輸出的效益可減少機場專責人力的成本,自動通關花費時間縮減到15秒內,順利通關比例也高達99%,成效顯著,因而贏得第一屆系統整合輸出獎,並將於22日的智慧城市展開幕式中接受行政院的頒獎,該項系統也將於展會中展出。為擴大台灣產品的輸出,系統整合業務輸出已列入行政院的重點推動工做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配合政府政策特別舉辦系統整合輸出獎,第一屆獲獎單位除了神通之外,還有大同、凌群、康訊等三家。

 

       參與評審的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辦公室主任沈舉三就表示:該系統已具有海外輸出實績。運用國內場域實際運作經驗,包含硬體開發與軟體(晶片護照、生物特徵辨識)之整合、有效結合國內機場航前旅客資訊系統出入境管制機制,大幅減少旅客通關時間並加強治安疑慮人士入境防範。而同屬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辦公室,負責整廠整案輸出,也是歐銀(EBRD)產業輔導資深顧問王詩清博士也指出,神通資科長期經營海外推展e–ticketing及e-gating等系統整合應用,該公司提出的「邊境自動通關查驗系統」除掌握自動通關三大核心技術外,也連結帶動國內其他系統元件合作業者,成功拓展至中東等區域,後續定能複製其他目標市場。

 

       神通資科指出,神通資科於2010年開始,建置於桃園、松山及高雄等國際機場與金門港口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解決方案,以電腦自動化方式,結合臉部或指紋等生物辨識科技驗證旅客身分,有效地紓解查驗櫃檯等候時間,也提升查驗效率及正確性,目前申請人數達261萬人,累積達2494萬人次。

 

       神通資科表示,這項整廠輸出更為當地提出部分客製化的整合方案,而在杜拜國際機場的自動通關系統更為體貼殘障人士,將進出閘門高度放低,推出殘障閘門;且為因應當地阿拉伯人對財富象徵的特殊需求,將各國習於使用的塑膠卡轉換為代表尊貴的金屬卡片,其間必須克服印刷等技術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