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第四屆 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mart City Summit & Expo,2017 SCSE)----台灣最大規模的物聯網產業活動 2017-02-06

「智慧城市是物聯網的重要應用場域」、「物聯網是實現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礎」,脫離了智慧城市的應用,物聯網仍只會是一個難以擴散的技術名詞。為此,2017智慧城市論壇與展覽仍延續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作為年度活動的主題,藉此突顯出物聯網在城市建設中的重要性。

 

所有廠商在展覽及論壇中充分表現出物聯網在智慧城市的各個應用面向,例如,智慧建築、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能源、智慧安防、智慧交通等,甚至睡眠科技。此外,我們舉辦的「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總計有85件報名,每年收件數不斷成長,其中有80%的案件與物聯網應用有關。另外,多所台灣知名大學創業育成中心推薦了13家成立在四年內的新創物聯網企業參加展覽,部分縣市政府及國外城市館也展現新創企業,讓本次的展覽充滿了濃濃的物聯網創新創業氛圍。

 

2017 SCSE活動特色,請看:http://smartcity.org.tw/news_release1.php?id=460

 

今年的大型論壇有:

  1. 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邀請到印尼、泰國、汶萊、Verizon、韓國、日本等地十餘家電信商高層共同探討智慧城市及物聯網之發展。
  2. 永續城市國際論壇,期藉由智慧城市的發展過程,以智慧科技達到城市永續發展之目的,藉此物聯網也可跨入綠色交通、新能源、節能社區、循環經濟、智慧電網等領域,今年更邀請到經濟部李世光部長,地方政府環境行動理事會(ICLEI)副秘書長Emani Kuma做專題演講。
  3. 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本活動由台北市林欽榮副市長主持,將有超過30位的國外城市首長參加,與國內多位首長共同探討。

 

2017SCSE參觀展覽及論壇報名,請看:http://smartcity.org.tw/m_login.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