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產業】Gogoro 與YAMAHA、AEON、PGO 合作開發電通機車 2018-10-23

       睿能Gogoro於九月初宣布與日本YAMAHA公司合作 研發新型電動機車後,於10月17日又宣布將與宏佳騰(AEON)及摩托動力(PGO)兩家知名機車 大廠結盟研發電動機車,台灣的動機車產業已經逐步建立起國際的影響力。 依據Gogoro與YAMAHA的合作協議,雙方共同合作研發,新款的電動機車將採用Gogoro的電池 與交換系統、並由Gogoro委託製造,預期於2019年夏天推出上市,並於YAMAHA台灣的通路 銷售。 宏佳騰與 PGO 將在 Gogoro 的電控系統、智慧電池、電池交換系統的基礎之上,研發、生產、銷售電動車輛,其中宏佳騰預計於 2019 年夏季推出第一款車型,PGO 則將為 2019 年下半年推出。 YAMAHA 自 1966 年進入台灣機車市場,目前以台灣山葉機車公司研發製造並銷售各式機車,2017年共銷售 29 萬台,同時也製造、銷售電動機車 E-VINO回銷日本。

 

       YAMAHA 在台灣設有 YAMAHA Motor R&D Taiwan,主要負責台灣市場的速克達機車開發。 Gogoro 於2015設立,除了開發造型優美的電動機車外,並建立自有品牌的電池交換站,開展全新的電動機車商業模式。Gogoro 能源網路目前在台灣設置超過 750 個電池交換站,且有超過10萬名以上的用戶,預計 2019 年初將超過 1,000 站。自產品上市以來,已達 1,700 萬次以上電池交換。

 

       G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如何以更聰明的方法分配與使用能源,是我們當下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我們很高興宏佳騰與 PGO 決定採用 Gogoro 的智慧能源網路,連同早先宣布的 YAMAHA,一起打造電動車輛,共同改變都會的能源使用並建構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