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中興保全副董事長林建涵接任TSSA第六任會長職 2019-05-24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新聞稿

 

發佈日期:2019年5月21日

<台北訊>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SSA)於21日上午召開第26次聯盟會議,中興保全副董事長林建涵被推舉為該聯盟的第六任會長,任期一年。林建涵指出,在政府及產業界的共同努力之下,台灣發展智慧城市已有領先的技術及經驗,將於任期內結合各界力量運用智慧城市展(SCSE)的平台擴散台灣經驗、並促成國際城市之間的合作。

 

據了解,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於2014年初正式成立,組織成立的目的在於告訴各界,智慧城市將會是一個全球發展的大趨勢,各界應該注意這個趨勢的發展以掌握商機,此外,智慧城市是發展物聯網的重要場域,缺少這個落實的場域,所有的技術都會是空洞的名詞與口號,因而聚集許多廠商成立聯盟,藉由每年舉辦智慧城市展來匯集產官學各界的力量,發揮台灣產業在智慧城市能量與影響力,其歷任的會長分別是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華碩集團副董事長曾鏘聲、神通董事長蘇亮及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並主持每兩個月召開一次的聯盟會議。

 

台灣智慧城市聯盟秘書處表示,今日的聯盟會議原本應由鄭優會長主持,但因4月22日鄭優退休,謝繼茂接任董事長職務,所以本日會議由謝繼茂代理主持,同時將會長職務交接給林建涵副董事長。

 

林建涵表示,為達成台灣科技島的政策目標,TSSA未來一年將廣邀縣市政府一同參加聯盟會議,共同探討協力發展智慧城市的策略,同時也將透過智慧城市展的國際資源跟所有的縣市合作,以促成在地經濟的發展。

 

 

 

中興保全林建涵副董事長被推舉為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第六任會長,於21日上午在聯盟會議中進行職務交接,由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董事長(左)交接給林建涵副董事長

中興保全林建涵副董事長被推舉為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第六任會長,於21日上午在聯盟會議中進行職務交接,前排自左至右為,神通資科董事長蘇亮、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中興保全副董事長林建涵、及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