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桃園市 奪2019全球智慧城市首獎殊榮 2019-06-14

桃園市2019全球智慧城市首獎殊榮 臺灣智慧城鄉發展備受國際肯定

就在剛剛,臺灣時間6月14日上午8點,智慧城市論壇在紐約的年會晚宴現場爆出如雷的掌聲。會議主席宣布,來自臺灣的桃園市,獲得了2019年的全球智慧城市首獎。這是桃園市連續三年入圍ICF TOP7全球前七大智慧城市後,苦盡甘來,終於奪得智慧城市首獎的榮耀時刻!

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指出,桃園作為臺灣5+2產業創新計畫「亞洲.矽谷」的基地城市,不但擁有完善的交通網絡,更與電信業者合作,全市廣布Wi-Fi熱點以及有線高速寬頻基礎建置。而受到市民歡迎、發卡量超過130張、突破兩億人次使用的 桃園市民卡,更提供了邁向智慧化城市的發展基石。桃園市政府也運用在地優勢,結合國際機場及在地蓬勃發展的各類型工商業聚落優勢,孕育扶植新創事業的優良環境,並具體落實了桃園市成為 宜居城市 的發展願景。

桃園市連續第3年入圍 TOP7,今年更勇奪ICF 2019年度首獎,桃園市政府經濟部工業局 合作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 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 成果亦讓城市服務與生活更為緊密結合,使市民更融入於城市之運作,更是桃園市本次獲獎的最佳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