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新聞] 臺灣智慧運輸五連霸 工研院奪ITS產業成就獎 2019-10-24

第26屆智慧運輸世界大會(26th ITS World Congress)日前在新加坡召開,工研院以「iRoadSafe V2X Safety Solution」脫穎而出,勇奪大會名人堂產業成就獎,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親自出席頒獎典禮,在上千名來自世界各國產、官、學代表以及國際智慧運輸專家前,共同見證工研院獲獎榮耀時刻。

 

工研院此次獲獎,為臺灣代表團從2015年高速公路ETC、臺灣高鐵、臺北市政府、王國材政務次長終身成就獎,為連續五年獲得大會獎項,也是亞洲唯一連續五年獲獎的國家,顯見臺灣在推動智慧運輸服務及科技產業化的成績,廣受國際注目。

 

交通部自106年起推動智慧運輸發展建設四年計畫,並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智慧運輸協會響應政府推動交通科技產業化的政策,今年以「Connect to Future Smart Mobility」為主題,結合產官學研等代表共同展出自駕車研發、智慧機車、ETC、MaaS等智慧運輸建設成果。

 

 

新聞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60/4122679?utm_source=moneylinemobile&utm_medium=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