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艾陽科技成為軟銀全球市場主要的AI影像辨識方案供應商 2019-11-20

【台北訊】日本軟銀(Softbank)國際戰略總部選定艾陽科技為全球AI影像辨識方案的供應商,雙方並於日前簽訂銷售合約,艾陽的AI影像辨系統將隨著日本軟體銀行的通路進入全球的標案市場,此舉將推升國內AI影像辨識領導廠商艾陽科技的國際市場戰略地位

 

據了解,艾陽是一家成立五年內的新創企業,專注於AI影像辨是技術的開發,軟銀是在2019年智慧城市展參觀時認識艾陽,同時對該公司的人臉辨識考勤、路口多台動態高速車牌辨識、交通分析及違規辨識方案表達高度的興趣,雙方經過近半年的深度洽談後簽訂銷售合約,軟銀將以佈局全球的銷售網絡,與各地的系統整合商(SI)合作,將艾陽的AI安控與交通管理影像方案整合至全球的大型專案中。

 

艾陽科技營運長林鼎指出,目前東協地區已有數個產業園區與城市安控的相關專案在進行當中,預計明年雙方的合作的營收就能突破上億新台幣。

 

除了軟銀外,艾陽目前也正與國內電信商密切的合作,中華電信與亞太電信在國內軍政市場,也都採用艾陽的AI安控影像辨識方案。同時,艾陽也與鴻海集團建立策略合作關係,成為台灣知名癌症中心、鴻海全球廠區、日本夏普(Sharp)的AI安控影像辨識方案供應商,艾陽新近更將完成AI交通管理影像方案在新竹市區的建置與驗收,未來將會持續地複製與輸出。

 

艾陽科技成立於2014年底,於2018年以「泰航全球安控影像辨識:人臉辨識/門禁管制」贏得智慧城市展的系統整合輸出獎後,該公司的AI影像辨識方案受到市場高度的矚目;近年在營收的表現上更有爆發性的成長,林鼎表示,今年的營收應該可以達到突破一億元新台幣的大關,每股稅後純益(EPS)可達20元,明年營收預期會呈倍數成長,應該是目前市面上獲利表現最佳的AI影像的新創業者。

 

同時,艾陽科技日前也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18屆新創事業獎科技產業組的金質獎;營運長林鼎表示,期望在5年內,艾陽能成為世界級的影像管理方案品牌,在既有AI影像分析、人臉辨識方案基礎上,更積極於「火災與煙霧偵測」、「跌倒偵測」、「賭桌上影像辨識」等新的應用開發,目前已開始在相關場域展開概念驗證(POC)的工作。

 

    
2019智慧城市展_艾陽展區      艾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林鼎 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