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全球智慧城市報告書於COP25發表 2019-12-12

全球智慧城市報告書於COP25發表

 

暨去年於COP24首度發表全球智慧城市報告書,今年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SSA)再度與國際氣候發展智庫(ICDI)、地方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於12月6日在馬德里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5的周邊會議上,共同發表了最新年度的全球智慧城市報告(Global Smart Solution Report 2020)。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資深專員林佳諺表示,今年除了TSSA及ICLEI外,也新加入了城市網絡組織(CityNet)、世界智慧城市組織(WeGO)及GoSmart等多個國際夥伴,以「兼容、韌性與智慧的永續城市」(Inclusive, Resilient, and Smart Sustainable Cities)為題,邀請城市針對「韌性城市」、「循環經濟」、「低碳發展」和「兼容與社會創新」四個子題進行投稿。截至今年十月,全球共有15個城市投件,並已提交專家委員會進行評選。台灣有桃園、屏東、新北三個城市投件。在年底前將有第二波投件,預計可達到約20個案例。

 

林佳諺指出,「全球智慧解決方案報告書」旨在創造一個城市案例的分享平台,除了讓面臨相似發展挑戰的城市可以彼此交流,更進一步促進城市間、城市與企業、城市與NGOs的合作網絡。在今天的徵稿過程中,我們發現事實上企業也扮演積極的角色,在15件案例中有4件是由企業投稿,闡述其如何與地方政府合作輸出智慧解決方案。未來的報告書將更深入關注公私合作夥伴關係,以及城市解決方案資料庫的創建。

 

此次報告的發表是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與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一年來共同努力的成果。這次公布的是簡要版,完整版將於明年3月25日於智慧城市永續論壇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