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科技防疫 x 零碳經濟 打造智慧韌性城市」 新北市國際線上智慧城市論壇 2021-10-28

壹、背景說明
2021 年全球除了對抗疫情的衝擊也面臨極端氣候的嚴峻考驗,打造兼具智慧與韌性的城市成為新時代的首要任務。本府連續兩年辦理智慧城市論壇,今年以「科技防疫 x 零碳經濟 打造智慧韌性城市」為主軸,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以專題演講的形式進行,探討「智慧政府」、「智慧生活」、「智慧經濟」 、「智慧安全」及「永續環境」等五大議題,並結合線上展覽展現新北各項智慧城市計畫,凝聚產業與政府資源,分享智慧韌性城市國際趨勢及產業實務經驗。

 

貳、日期
110 年11 月5 日(星期五)上午10 點至下午5 點00 分。

 

參、交流會議地點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16F 視訊會議室(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 號)。
活動符合防疫規範,室內限50 人,同步開放貴賓於線上參與。

 

肆、主辦機關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資訊中心)


伍、活動主題
一、「科技防疫」: 以新北市對抗疫情時充分展現的應變力與科技實力,說明新北市長期以良好的智慧城市根基讓城市得以運用科技對抗疫情,韌性調整精準投入醫療與行政量能。
二、「零碳經濟」: 在全球即將進入「零碳經濟」的新階段,新北朝向2050 年零碳排放目標,說明新北市持續與科技並肩打造兼具永續與韌性的智慧城市。

 

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了解,請與會議聯絡人聯繫,謝謝。
會議聯絡人:林宜蓁小姐(02) 2960-3456 分機8582 信箱: as5054@ntp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