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產業】中保科高雄智慧城市展 大秀海陸交通城AI智慧平台 2022-03-14

中保科高雄智慧城市展 大秀海陸交通城AI智慧平台​

為期三天2022高雄智慧城市展於3月24日開跑!中保科技集團今年以「智慧物聯AIOT 永續領航」為主題,現場展出AI智慧城市的三大運用,呈現「智慧交通」、「智慧社區」、「智慧安防」三大議題,展現中保科(9917)在互聯網科技的應用,以及高度的跨系統整合能力,提供各縣市因應城市轉型,提供未來城市的整體解決方案。

中保科致力打造海陸AI智慧交通城.獨家軌道智慧防護及AI船舶追縱系統
據統計2012-2019年,鐵道事故總數達629件,傷亡人數破千人,中保科技於今年智慧城市展就針對軌道及月台提出解決方案,現場將展示軌道防護管理。透過建置電子圍籬及軌道聯網感測裝置,收集數據及影像資料,搭配管理平台整合多項子系統,當事件觸發時自動推播警訊到列車及行控中心,提升列車跟該路段的人、車安全,系統平時亦會主動監測設備正常狀況,大幅降低人員監控與管理之成本,提升系統設備妥善率。


中保科技從陸地跨足到海域,今年也將展示自主研發以AI辨識技術分析入港船舶之種類,24小時全年無休監控進出港口船舶,加強港埠的安全防護。透過港區佈建PTZ自動追踨攝影機,持續監控移動中的船舶達成監控自動化,間接增加港區航道監視器的覆蓋率。以智慧科技創新應用於傳統港口,提升核心價值與國際競爭力。

中保智慧防災平台.力拚安防連動無死角
中保科技副董事長林建涵強調,中保科技強項是從首端的「系統整合」到提出「方案解決」以及上線後的「後端服務」,運用智慧整合平台可協助政府單位、企業、工廠等做到預防、控管原本可避免的災害發生。

身為智慧城市領航者,中保科技也重視守護社區,有鑑於2020年錢櫃KTV大火,釀成6死67傷的慘痛,中保科技也將在高雄智慧城市展推出中保無限+的「智慧防災系統」能在意外發生前提早預警,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中保科推 超商防護緊急通報系統 警民合作安心守護
此外,店面超商安全也是今年高雄智慧展展出重點,根據警政署統計110年12月至
111年1月,治安相關案件數破萬件,中保科技建立超商防護通報系統,可針對通報預警事件,中保科智慧城市本部執行長周興國表示,我們可將科技保全設為第一線偵測過濾訊號,協助確認危害事件,有人身威脅或傷害,將由服務工程員立即通知警方接獲報案到場,守護民眾財產及生命的安全。如搭配相關防護物品,符合歐規耐切割第五級防護標準的防割防刺背心,更可有效降低受傷風險。


誠摯邀請各位媒體先進蒞臨「中保科技」攤位(S2619)
日期:2022年3月24日(四)至3月26日(六)
時間:10:00-17:30
地點:高雄展覽館(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