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手刀報名】9/29新創ESG TALKS - ESG趨勢中應具備的綠色基因 2022-09-27

積蓄因應未來環境變化的底蘊以確保事業體的持續發展,是任何規模的企業,一致的首要課題,而在ESG大行其盛的現今,企業又該如何自處,以及如何進行調整?

首場新創ESG TALKS以趨勢、法規、資源及領域問題等四個議題作為開場,邀請到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陳惠萍、活水影響力陳一強總經理,分享企業應開始進行哪些ESG的布局,以因應未來產業及市場的演化趨勢;邀請永旭智慧財產事務所張育禎規劃師分享如何善用智財權的特性,擴張自身在ESG發展上的優勢;邀請到AWS的鄭凱富經理分享數位轉型與ESG之間的緊密關係,以及如何將雲端資源化為ESG助力;邀請到長期關注電動車產業的Mosaic Venture Lab張培旺顧問分享,電動車目前在發展中所面臨的挑戰。

 

日 期:111年9月29日 (四)

時 間:13:30 – 16:45

地 點:臺北創新實驗室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2號2樓) (近捷運港墘站)

活動費用:100元;綠色科技新創聯盟會員免費

 

時間

主 題

講 者

1:00-1:30

報 到

 

1:30-1:35

(5分鐘)

引言 / 綠色科技新創聯盟介紹

綠色科技新創聯盟副秘書長

葉品諄

1:35-2:25

(50分鐘)

如何將 ESG 變成企業永續經營的DNA

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 陳惠萍

活水影響力投資總經理 陳一強

2:25-3:10

(45分鐘)

想達成ESG,你必須了解的智慧財產權

永旭智慧財產事務所規劃師

張育禎

3:10-3:25

(15分鐘)

交流時間

 

3:25-3:55

(30分鐘)

如何讓雲端資源成為ESG發展助力

AWS Startups經理

鄭凱富

3:55-4:40

(45分鐘)

電動車產業面臨的新問題–廢電池回收

Mosaic Venture Lab顧問

張培旺

4:45

賦 歸

 

 

主辦單位:綠色科技新創聯盟

協辦單位:台北市商業同業電腦公會、華陽創投集團、臺北創新實驗室、數位時代、聯經數位、aws startups、FCCI、Mosaic Venture Lab、永旭智慧財產事務所、林口新創園、活水影響力投資

 

 

背景說明:

「新創ESG TALKS」是由綠色科技新創聯盟主辦的ESG系列講座,將藉由各涉及領域之專家,針對綠色議題進行不同面向的分享,盼在跨領域交流及見解交換的過程中,催熟更多的前瞻觀點及作法,以及潛在商機的挖掘。

綠色科技新創聯盟是由台北市商業同業電腦公會、華陽創投、臺北創新實驗室、數位時代、聯經數位五大單位所聯合發起,歡迎臺灣所有與ESG綠色科技相關的夥伴加入。聯盟自期成為新創及企業與產業間,重要的需求溝通橋樑及快速合作的通道,加速國內產業環境的正向改變,冀在更後面的未來也能在國際綠色解決方案提供方的角色中佔據一席之地。
 

手刀報名:https://seminars.tca.org.tw/D10o0361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