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縣市環保局同聲呼籲:及早實施碳費政策以協助縣市淨零轉型 2022-10-18

       城市有著眾多人口居住,視為淨零轉型的第一線,低碳城市將是關鍵解決方案。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與台灣綠色能源產業聯盟昨(13)日舉辦「淨零城市系列論壇-城市綠色轉型之探討」,邀請雙北、桃園及新竹四縣市環保局參與,他們紛紛表示,地方的淨零轉型工作必須有中央的協助。新北、桃園盼中央儘早布局氫能,「不然就來不及了」;台北、新竹則同聲呼籲,中央的碳費政策越早實施越好,才有助縣市淨零轉型。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等民間單位於10/13舉辦「淨零城市論壇」探討城市綠色轉型,邀請中央與地方的淨零推動單位交換意見。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執行長趙恭岳指出,全球約有50%人口居住在城市,城市也貢獻約80%的GDP,根據國際能源總署估計,全球城市的能源消耗占全球溫室氣體的67%,預計到2030年將上升到74%,如果能從城市開始轉型,可望成為淨零的一大助力。

 

       城市是對抗氣候變遷的第一線,低碳城市將是關鍵解決方案。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表示,台灣過去都以國家的層級在評估減碳,沒有考量到城市層級,但減碳不只是數字降到零而已,還必須考量每個人的生活。

 

新聞來源:環境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