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資訊

國際組織來訪介紹 2023-03-25

幾個重要的國際組織都同時來參加2023智慧城市展,組織介紹如下所示。

  • ICF高層來台洽詢,明年2024智慧城市展期間,可否在台同步舉辦全球Smart 21城市獲獎的揭曉活動。
  • ICLEI秘書長將於國發會<淨零城市國際峰會>專題演講
  • ICLEI秘書長、CityNet執行長、WeGO祕書長三個組織跟高雄市政府會有一個共同公開宣誓活動
  • ICLEI、跟工研院及ICDI國際氣候智庫三個組織共同簽MOU地方能源治理技術合作備忘錄,一同推動全球城市能源轉型
  • 歐銀及亞銀各自帶來一些國家官員來交流智慧城市發展經驗,藉以回去推動相關工作

 

 

※加拿大

國際社區論壇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Forum

https://www.intelligentcommunity.org/

倡議以數位科技促成經濟與社區發展發展新路徑的國際非營利組織;長久以來,在全球徵件選出最佳的智慧城市典範,國內的台北、台中與新北市皆曾拿到世界第一的榮譽,此一評選,獲得全球重要城市的高度重視。

 

※首爾

城市網絡

CITYNET

https://citynet-ap.org/

以亞太地區城市為關注重點的區域性組織,旨在建立起地方政府、公民社會及民間企業間緊密地網絡,期望透過交流,共同發展永續的城市。目前有170會員城市。

 

※首爾

全球智慧永續城市組織

WeGO

https://we-gov.org/

創立於2010年,主要的會員為地方政府、智慧科技解決方案供應商與法人組織,期能透過公私協力(PPP)模式,協助城市轉型為智慧永續城市。目前有200個會員城市。

 

德國波昂

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

ICLEI

https://iclei.org/

成立於1990年,是一個地方政府國際組織,旨在追求城市的永續發展,目前有86個國家,超過1700個城市會員,協助地方政府回應國際上各項與有續發展相關的協定、議定書或條約相關的要求。

高雄市即設有永續發展能力訓練中心KCC,負責支援東亞地區城市氣候變化的問題因應。並於2017年舉辦交通生太城市活動。

 

菲律賓馬尼拉

亞洲開發銀行

Asia Development Bank(ADB)

https://www.adb.org/

ADB希望能夠協助亞洲地區發展中國家發展具韌性、包容與永續的區域繁榮;近年更積極投入區域性淨零的綠色金融的業務,是帶動亞太地區走向數位與綠色轉型的金融領頭羊!

 

英國倫敦※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

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EBRD)

https://www.ebrd.com/home

創立於1991年,旨在協助冷戰後,從計畫經濟轉型為市場經濟的中、東歐與獨立國協,民間企業提供金融上的協助,近年更積極協助歐洲地區國家從事智慧城市的建置,且投入綠色金融的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