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應用案例

醫療精靈

2015-05-22 15:34:25

單位名稱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得獎領域類別

智慧醫療

應用或服務概述

「醫療精靈」為新北市掌上型政府智慧型手機系列服務,本應用程式整合市民醫療衛生常用的診號查詢、醫療資訊、醫療網及健康小工具四項服務,功能說明如下:

  1. 診號查詢:運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查詢到包括新北市市立聯合醫院、三峽恩主公醫院、汐止國泰綜合醫院、馬偕醫院淡水分院、耕莘醫院等區域醫院,以及452間新北市診所的看診進度,而新北市市立聯合醫院更具備預約掛號功能,並能將預約掛號日期結合至個人行事曆使用。

  2. 醫療資訊:整合市府訊息系統提供最新疫苗施打資訊、體健消息、衛生醫療消息、衛生教育資訊及就醫參考資訊。

  3. 醫療網:運用LBS適地性功能,提供所有地點附近醫療院所以及相關資訊。

  4. 健康小工具:個人BMI值計算以及色盲檢測工具,幫助民眾作好健康自主管理。

試煉場域說明

  1. 整合本市境內452家公私立醫療院所看診進度資訊,不僅使相關醫療診所不必重複開發,亦使民眾不必重複安裝不同的APP,就能一手掌握,開創「APP公辦民用」新的服務模式。

  2. 民眾利用「醫療精靈」的診號查詢與叫號通知功能,可免於現場等候的辛勞也降低診間交叉感染的機會。

  3. 運用行動載具GPS定位提供LBS適地性功能,以地圖方式查詢附近的醫療院所相關資訊,使民眾可以掌握周邊醫療網,迅速取得醫療服務。

  4. 與市府訊息系統相整合,提供包括最新疫苗施打資訊、體健消息、衛生醫療消息、衛生教育資訊等各種即時訊息或健康資訊,此外亦協助民眾計算自己的身體質量BMI指數、色盲檢視小測驗等,使民眾能夠作好自主管理。

說明圖片

1386047970840pic4
【圖片一】


 【圖片二】

連結網址

http://app.ntpc.gov.tw/web66/_file/3034/upload/app_03.html